内地女子黑纱蒙面欲偷渡出境被查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内地女子黑纱蒙面欲偷渡出境被查获
2010年06月08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马晨)北京边检日前成功破获一起难度较大的两人次持用他人证件非法出境案件。

  2010年6月3日下午,北京边检民警在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时,发现候检区域内一名中年女子身着一袭黑纱衣,头顶黑纱巾,面部也被黑纱遮住,只露出两只眼睛。出于尊重民族习惯,民警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安排一名女性检查员对她进行容貌鉴别。

  在鉴别过程中,民警告知其摘下面纱,她迟疑地掀起面纱,却只露出眼睛和鼻子,仍用面纱遮住鼻子以下的部分,民警粗略一看,脸型、露出的部分是极为相似,但仔细对照发现,该女子的眼睛大小与眉毛的形状与护照照片上有略微差异,这一细微的差别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于是要求其露出耳朵,她用手摸了摸被面纱盖住的耳朵,却拒绝将耳朵露出来。

  这名女子始终执意不肯露出全部面容让民警进行比对,那只握着面纱的手也在不停地微微颤抖,脸上也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民警愈发觉得可疑,对她进一步询问时,该女子却在此刻用当地方言对民警提出的问题答非所问,但这种小伎俩在长期工作在边防一线的民警面前无法奏效——民警立即意识到:该女子在一开始接受民警检查时,是能听懂汉语,怎么突然之间无法交流?在机智与心理较量下,该女子不得不承认自己确系冒名顶替,欲持用他人证件非法出境。与这名女子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子,尽管他与护照照片上男子的相貌无论发型还是眉、眼都非常接近,但在耳朵这个无法修饰的器官上露出马脚,也被鉴定为持用他人证件非法出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