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里梁山水泊”东平湖端午节举办龙舟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百里梁山水泊”东平湖端午节举办龙舟赛
2010年06月09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安6月8日电 (记者 孔凡元)2010年山东省龙舟赛将于6月16日端午节在美丽的东平湖举行,届时将有山东17个市的龙舟队和39支地方龙舟队的上千名运动员参加。   记者今日从东平县委宣传部获悉,此次龙舟赛由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泰安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和东平县人民政府承办。竞赛项目为公开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分大龙舟和小龙舟两种类别,龙舟及配套器材由主办方统一提供。比赛办法按照中国龙舟协会最新审定的《龙舟竞赛规则》执行。   昔日的梁山泊是《水浒传》中的古战场,今日的东平湖便是观光赛龙舟的好去处。长期以来,东平有举办龙舟赛的传统习惯,群众基础广泛,竞技水平较高,东平湖是举办龙舟赛的理想场所。东平湖端午节龙舟赛是东平县重点打造的节庆文化活动,内容丰富,融思想性、观赏性、娱乐性等诸多要素,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看。   东平湖总面积655平方公里,常年水面209平方公里,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泊,1999年被确定为“水浒”旅游线。东平湖是宋代“八百里梁山水泊“的唯一遗存水域,有着大量水浒英雄活动的遗迹和故事传说,目前确定的《水浒》景点有5处。东平湖中的土山岛,有唐代诗人、东平太守苏渊明所建的洄源亭和明代建筑藏梅寺遗址,也是梁山七英雄智取生辰纲后活动的地方;东平湖中掩埋着建于隋朝时期的清水石桥,唐宰相李吉甫在《元和郡县志》中记载:“东平清水石桥,在县西三里,隋仁寿元年造,石作华巧,与赵州桥相埒,长4500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