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司机”是个偷车贼 偷完车还陪老板去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疯狂司机”是个偷车贼 偷完车还陪老板去报案
2010年06月12日 11:2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9日沈阳晚报曾以《6200元!沈阳交警开出天价罚单》为题,报道了持假驾驶证、套用牌照、私装报警器的司机赵胜,被罚款6200元后同时被行政拘留15天一事。6月11日,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交通整治督察大队了解到,本来已经有了一个结果的案件,经过办案民警杨学智、王桢的深入侦查又有了进展,其车辆识别代码显示该车为被盗抢车辆,已于2009年1月24日被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陵东派出所立案侦查。

  “疯狂司机”是个偷车贼

  交通整治督察大队三中队民警杨学智告诉记者,“由于赵某涉嫌使用假的驾驶证,因此我们将该案移交给了当地公安机关。案件虽然交了,我总觉得这件事很蹊跷,案中涉及的这辆车为啥非要套用这个号码的牌照?我觉得应该找到这辆车的原车主了解一下情况!”办案民警立即与失主段某取得了联系,段某听说自己丢失已经一年多的车辆被民警找到了,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一眼就认出了这辆车,正是自己所丢失的车辆。

  此时办案民警也查出当初这辆车被盗抢后,皇姑公安分局曾经立案侦查,于是杨学智当即联络到了立案单位。当初赵某是因为使用假冒驾驶证而被行政拘留的,因此民警们将他再次提审,并对嫌疑人赵胜加大了审讯力度,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仅仅20分钟,犯罪嫌疑人赵胜即交代了自己偷车的经过。

  偷完车还陪老板去报案

  犯罪嫌疑人赵胜交代,两年前他从辽中来到沈阳打工,经人介绍到车主段某开的一家公司上班,平时表现也还可以,因此得到了车主段某的信任,并一度住在了公司的宿舍内。这辆五菱微型面包车平时用于公司承揽工程运输用,车钥匙由专门的司机保管,当司机不在时就把车钥匙放在公司办公室内,由于平时关系处得都不错,使得赵胜有机会接触到了车钥匙,早已计划偷车的他趁机偷配了一把。

  2009年1月23日晚上,趁着公司内的员工都已经下班,赵胜拿出了偷配的车钥匙,将车开走了。随后他又若无其事地回到公司继续上班,而且1月24日当天,还陪着车主段某去了公安机关报案,直到半年后他才找借口离开了这家公司。起先,他将车子藏在了一处小区内,等到离开公司后,这才开始小心翼翼地开出来,当成了自己的代步工具。

  行政拘留已成刑事拘留

  在得知自己丢失的车辆已经找到后,车主段某异常高兴。据他介绍,他当年花三万多元买来这辆车子后,经查才知道,车辆所配套的保险手续是伪造的,再去找当年的卖主已没有了消息,也就是说,这辆车子被偷盗后,保险公司未予理赔。自认已经“破财成定局”的他,没有想到,接到了沈阳市公安局交通整治督察大队民警的电话,自己丢失一年多的车子终于被找回来了。因此来公安机关取回车辆的段某,还特意送来了他订做的一面锦旗,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胜已经因涉嫌刑事案件而被从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

  主任记者 杨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