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团伙发生内讧 老大绑架同伙要赎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偷车团伙发生内讧 老大绑架同伙要赎金
2010年06月13日 08:4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专偷高档汽车的犯罪团伙发生“内讧”,团伙老大竟绑架一名同伙索要10万元赎金。接到报警后,双流警方成功解救出人质,并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昨日记者获悉,成都市双流县人民法院已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

  用GPS定位系统

  盗贼偷了雅阁车

  据介绍,去年7月21日,陈永龙让同伙陈鑫到成都一家租车行租了一辆黑色雅阁车,两人花钱配了一把该车的钥匙,又给该车安装了一个GPS定位系统。然后,两人将雅阁车还给了租车行。五天后,他们通过GPS定位系统发现这辆车已被租走,正停靠在成华区站北西横街路边。陈鑫赶到现场,看见车内空无一人,便利用先前配置的汽车钥匙独自盗走雅阁车。

  绑架同伙遭举报

  犯罪团伙全落网

  看到陈鑫独自将车开走,陈永龙心生不满,认为陈鑫要独吞这辆车。他决定要教训陈鑫。第二天,他找到好哥们张伟、刘亮等5人,让这些人绑架陈鑫,给其一个教训。陈永龙称,自己只要汽车,索要的赎金归张伟等5人所有。去年7月31日8时许,张伟等5人在陈永龙的指使下,来到桃溪路一小区停车场,将陈鑫绑架,拖至文林镇“文君旅馆”内关押,后又转到另一家宾馆关押。期间,张伟等人向陈鑫索要10万赎金。陈鑫先后向朋友借钱,支付给张伟等5人3万余元赎金。陈鑫遭绑架后,朋友刘某向警方报了案。双流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案后,通过GPS定位系统找到陈鑫所在位置,成功将其从宾馆内救出,还在现场挡获了5名绑架者。获救后,陈鑫主动向警方自首。他交代,自己是盗车团伙中的一员,曾参与作案两次,涉案金额达25万元。警方获悉这一线索后,随即将陈永龙控制,并顺藤摸瓜,将团伙其余7名成员挡获。警方还查获了7辆赃车、多台GPS定位器和笔记本电脑等。据警方查实,陈永龙等人组建的盗窃团伙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

  目前,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该团伙老大陈永龙因犯下盗窃罪、绑架两罪,被处以17年有期徒刑,处罚金12000元;被绑架的陈鑫获救后主动自首,有重大立功表现,被法院以盗窃罪处8年徒刑;其余盗车贼被分别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

  韩青 周敏 记者 易婷 实习生 锁千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