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假扮富二代专偷高档小区 带着绳索空降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假扮富二代专偷高档小区 带着绳索空降阳台
2010年06月13日 10:49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穿着高档,打扮入时,很少被保安盘查;他们带着绳索空降到阳台或入户花园,然后撬门窗入室

  千万别以为住在高档小区,保安盯得紧,小偷就进不来。今年2月以来,一伙流窜于福建、广东、山西等地的江洋大盗在福州的高档小区屡屡得手,他们带着绳索空降到阳台入户花园,然后撬窗入室。目前,该团伙已被福州台江警方打掉。

  窃贼反侦查能力强 很少偷高档手机

  今年2月25日,福州美伦浩洋丽都曾某华的住处发生入室盗窃,家中现金、24K黄金饰品等被盗,涉案价值35万元;4月29日,风景蓝水岸藏水阁林某旋的住处被盗,涉案价值约12.5万元;4月30日,江岸名都丁某东住处被盗,涉案价值约13万元。

  台江警方调查发现,这些案件有同样特点:首先,作案时间并非在半夜,而是在天刚擦黑后的晚6点到8点。此时,如果主人还没回家,一般是下班后短时间不会回来;其次,被偷财物主要是现金、首饰等便于携带的贵重物品,盗贼很少偷手机,尤其是高档手机,因为高档手机有追踪功能。可见,窃贼不仅手法娴熟,反侦查能力也很强。

  警方锁定了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陈某美和卢某富。

  5月31日,民警赶赴晋江市,将陈某美、卢某富和另一盗窃团伙成员杨某渊抓获,并缴获被盗的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等。6月4日,专案组在广东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某。

  破窗入室 反锁房门开灯盗窃

  4人供认,今年2月以来,他们在福州鼓楼、台江、晋安等地专门针对没有安装防盗网的高档住宅小区实施入室盗窃。而且,他们选择目标非常随意,根本不需要踩点,只要看到住户家中没有亮灯,就乘电梯到住户家门口,然后利用绳索或徒手,从楼道窗口爬出去,通过空调外机、阳台或厨房窗户破窗入室,然后将房门反锁,开灯行窃。这样一来,一旦有人来敲门,不仅可以提醒他们尽快离开,还可以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另外,即使住户回来,从外面开门也难以进来。

  得手后,他们立即开车离开现场,决不在同一个小区连偷两户,以免作案时间长,被人发现。

  经查,他们在福建、广东、山西等地屡屡作案,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87年,最小的才17岁,4人均有前科。作案时,他们穿着高档,打扮入时,看上去就像“富二代”,所以进出高档小区很少被保安盘查,如果被盘查就借故离开。

  夏季入室盗窃多警察支招防范

  1.养成外出、睡觉时随手关闭门窗、关闭保险或打开防盗门横插销的习惯。

  2.晚间开窗,不要开靠近水管、空调外机、外墙装饰搁栏等部位的窗户,或在窗户处加装带刺的铁丝等,在窗口放一些多刺的植物或风铃、酒瓶等。

  3.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不要与身份证放在一起。

  4.用“空城计”,短时间外出时,最好亮上一盏灯或打开收音机;长时间外出时,在阳台上晾晒一些衣服。及时清理插在门上、信箱内的各类广告传单。(记者 黄珊 通讯员 榕公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