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看病消灾老人接连上当 一诈骗团伙被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医”看病消灾老人接连上当 一诈骗团伙被端
2010年06月13日 14:06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神医看病消灾”的拙劣伎俩早已经是人人皆知的诈骗犯罪手法,但仍有—些老年人被骗子演技迷惑,心甘情愿地拿出金银饰品和血汗钱。6月11日,(兰州)城关公安分局靖远路派出所经过20多天跟踪布控,打掉—专门侵害老年人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破获系列案件40余起(已查证落实12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已追回部分赃款。

  视频监控发现警情

  针对近期辖区内以“神医看病消灾”为手段诈骗老年人财物案件频发的情况,城关公安分局靖远路派出所除组织警力认真梳理案件线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外,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加大了对街面易发案部位的巡控力度。

  5月21日中午,民警在视频监控画面中发现,3名中年男子在靖远路尾随一老太太,并时断时续地进行交谈,情形可疑,派出所领导立即指派民警上前秘密跟踪。

  一番言谈后,老太太将3名男子带进某厂家属院。跟踪的民警将此情况汇报后。派出所调集警力迅速赶到,将正准备诈骗曲某钱财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幸某、付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对以“神医看病消灾”为名,诈骗老年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和他们经常交叉作案的其他成员的相关线索。

  疯狂作案40余起

  从5月22日开始,经过连续20夭的缜密侦查,办案民警辗转定西、陇南等地,至6月11日又先后抓获了该团伙涉案成员马某、杨某、楚某等3人。在审讯中,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了自2009年7月以来,在兰州市所有县区以“神医看病消灾”为名,诈骗老年人现金、金银首饰,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伙人都是我市无业人员,年龄普遍都在40岁以上。在40余起案件中,诈骗金额最少都在3万元左右,最高达到18万元。他们的作案地域不仅在我省,从2005年开始,还先后流窜至新疆、陕西等地大肆实施诈骗犯罪活动。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幸某、付某等6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和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受害老人快去报案

  通过这起系列诈骗

  案件,办案民警告诫老年人,“神医看病消灾”的拙劣伎俩早已经是人人皆知的诈骗犯罪行为,新闻媒体也多次进行了报道,稍微有点警觉意识的人都能发现其中的问题,希望老年人遇到此类事情再不要轻易上当。

  已经有过类似被骗经历的受害人请速到靖远路派出所报案,辨认犯罪嫌疑人。(记者 王进 冯忠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