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死男童嫌犯取保候审 孩子家人不满堵看守所5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掐死男童嫌犯取保候审 孩子家人不满堵看守所5天
2010年06月17日 10:3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宣威市看守所的院子内,秦本昌及其家人阻止陶某夫妇被取保候审。(图片来源:云南网)
看着儿子的照片,陶亚英一脸的悲戚。李郭摄(图片来源:云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1月2日,秦本昌3岁多的儿子元元被邻居掐死后扔在家门口的茅厕里。今年5月8日,(云南)宣威警方花费一年多的时间终于将嫌疑人高某抓获,随后又抓获了另外两名嫌疑人陶某夫妇。然而,让秦本昌一家人想不到的是,陶某夫妇在看守所被羁押半个月后却被取保候审。6月10日,秦本昌及其家人在宣威看守所堵住了陶某夫妇,这一堵就是5天。对此,宣威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取保候审并不是减免他们的刑事责任,而是变更了强制措施,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孩子突然失踪

  2009年1月2日,已进入腊月间的乡村少了昔日的宁静,村民们都忙着杀年猪准备过年。而在城里打工的秦本昌起了个大早,3岁多的儿子元元也起了床。“因为他爸爸要去城里干活,元元一般起床后都习惯性地跑到对门外婆家玩。上午8点半我还没见儿子回来,就赶紧去找,但没在我父母家。我父亲说‘是不是看人家杀年猪去了’。于是,一家人在村里四处寻找……”对于那天早上的情况,母亲陶亚英清楚的记得。

  当日早上,外公陶承飞也看见了元元:“当时我还喊了他一声,他回头看了我一眼,就沿着房屋的拐角跑走了,我还以为他要去看别人宰猪,就没太在意。”四处寻找无果,陶亚英赶紧带上孩子的照片到城里翻印了100多张四处发放,同时召集所有的亲朋好友进行寻找,中午11时还没找到,他们报了警。家人及警方一直找到晚上9点,但仍没有结果。

  茅厕找到浮尸

  “方圆十里基本都找遍了,连村里的茅厕都看遍了,可什么也没发现。”四处寻找无果后,陶亚英一家又重点对村里的厕所进行了搜寻。这时,陶承飞想起早上在自家房屋外的一间茅厕寻找时感觉有些不同,于是他再次去查看。

  “那个厕所四周都是封死的,只有中间有一个方型的蹲坑,早上我看的时候,发现蹲坑下的粪水很清,周围有一些粪渣,当时就觉得有些不对,等晚上再去看时还是那个样子,用电筒一照,里面还冒着气泡,厕所一角有个黄色的东西,我赶紧叫人拿木棍来搅,结果,我的外孙子就翻了起来。”陶承飞说。

  孩子找到了,可却是一具尸体。随即警方赶到,对现场进行了封锁。第二天,警方进行了尸检,“孩子捞起来后我发现他脖子上有一条勒痕,有淤青,法医解剖后孩子胸腔内无积水,证明孩子不是溺水死亡的,是被他人掐死后扔到茅厕里的。”对于孩子的死,至今秦本昌都难以相信。

  两邻居相继失踪

  究竟是谁对孩子下此毒手?事后陶亚英向警方说出了自己的怀疑,孩子的死可能与邻居高某、陶某家有关。因为5天前,父亲、叔父与陶某家为祖辈留下来的厢房发生纠纷,继而发生打斗,对方曾扬言要叫人来把他们全家人放翻。就在陶亚英配合警方做调查时,1月3日,高某不见了,随后的几天里,陶某一家也相继从村里消失。

  2010年5月8日,警方辗转多地将嫌疑人高某抓获,随后又将陶某夫妇抓获。在陶亚英一年多的猜测与等待中,终于证实了伤害儿子的凶手就是自己的邻居。

  两嫌犯取保候审

  凶手被抓到了,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嫌疑人陶某夫妇在看守所呆了半个月左右却要被取保候审。

  “要不是我去公安局让警方帮忙查一桩30年前的命案,我们还不知道陶某夫妇被取保候审。”6月10日,秦本昌及家人得知消息后,迅速赶到看守所,堵住了刚刚被放出来的陶某夫妇,这一堵就是5天。他们要求当地检察院将陶某夫妇批捕,但得到的答复是证据不足。

  6月13日中午12时,在看守所有关领导的协调下,秦本昌及家人才同意让已染病的陶某出去治病。

  对于陶某夫妇取保候审的事情,宣威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取保候审并不是减免他们的刑事责任,而是变更了强制措施,公安部门是依法办事,家属的心情可以理解,目前正在做工作。案件尚在进一步侦查中,不便透露。”

  6月15日上午,秦本昌及家人在封堵陶某夫妇5天后,陶妻张某终于离开了看守所。而对于案件,警方的答复是“正在做进一步侦查”。(记者 李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