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男子逃离传销受阻杀人 免除刑责被当庭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9岁男子逃离传销受阻杀人 免除刑责被当庭释放
2010年06月20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华山社区,肖昌勇(前排右二)被当庭释放,他和父亲(右四)、姐姐及亲朋跪倒在地,感谢群众为他声援。(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7月30日,被老乡从四川骗到西安一传销窝点的肖昌勇,为逃离传销窝点持刀乱捅,致一死一伤。昨日上午10时,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肖昌勇“当庭释放”。话音刚落,肖昌勇的家人和同学忍不住内心激动,冲上被告席抱在一起放声大哭。

  去年7月,中专毕业、19岁的肖昌勇接到四川老乡赵军军从西安打来的电话,邀肖昌勇一起来西安“发财”。7月30日,肖昌勇和同学薛超一起来到西安。两人被带至灞桥区席王街办官厅村一民房后,才发现来到了传销窝点。

  当日19时许,肖昌勇伺机逃跑,在楼梯口被刘、孙等人截住,刘、孙二人一边将肖的头部按住,一边对他拳打脚踢。肖昌勇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乱捅,导致刘、孙两人受伤,之后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孙某重伤。次日,肖昌勇因涉嫌故意伤害被逮捕。

  今年6月,西安中院对本案公开审理,100多名华山社区居民集体为肖昌勇求情。大多数旁听者认为肖昌勇的行为属正当防卫,希望法官能从轻发落。(据《华商报》)

  法院观点

  西安中院一审判决认为:肖昌勇为了摆脱传销组织的控制,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行为,属正当防卫;但肖昌勇对其行为可能造成的危害结果应当预见而没有预见,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的严重后果,明显超过了正当防卫的必要限度,属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但依法应免除处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