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女模称照片被天上人间盗用 将法律维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妙龄女模称照片被天上人间盗用 将法律维权(图)
2010年06月20日 09:5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上人间截屏 本稿照片均来自林柯彤博客。(图片来源:荆楚网)
2008年拍的“爱莲说”写真。(图片来源:荆楚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岁的武汉籍女模特林柯彤最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有网友透露,不久前被查封的北京天上人间的官网上,她的照片占据着头牌位置。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相关网帖已被网友疯狂点击29.5万余次,跟帖者达860多人。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远在北京的林柯彤,她坚称北京天上人间盗用了自己的照片,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小龙女彤彤进了天上人间?

  上月,北京天上人间被查封后,网民纷纷上网了解天上人间更多信息。上月22日,有网友点开天上人间官网,发现彤彤的照片竟被挂在首页(如图)。该网友当即在猫扑网发帖爆料,并迅速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据百度百科介绍,这位武汉籍美女“身高1.72米,体重48公斤,拥有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气质唯美而清新。”昨日,记者设法联系上远在北京的彤彤,她仍对此事很生气:“我和天上人间没有任何联系,是他们盗用了我的照片。”

  彤彤说,她家住在汉口香港路,高中时因逛公园被摄影师拍照上网而走红,上大学就在当兼职模特,曾获车模大赛冠军。2008年,她拍了一组名为“爱莲说”的古典唯美照片,被粉丝们爱称为“小龙女彤彤”、“网络第一美女”,粉丝们还自称“童话”。就在今年2月份,彤彤在张纪中导演的《西游记》中扮演黄蜘蛛精。“我第一次知道天上人间盗用我的照片,是一位‘童话’告诉我的,我感到很气愤。”彤彤说,天上人间盗用她的照片完全是抹黑她的形象。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认为她做错了事,发帖骂得特别难听。

  照片是3年前拍的,一直挂在博客上

  彤彤说,被盗用的图片是2007年拍的,当时,她穿着亮紫色短裙为一家影楼工作室拍了一组宣传照,感觉效果不错,就挂到了博客上,想不到会被盗用。彤彤想澄清图片被盗事件,便将天上人间的首页截屏放进博客,与自己的原图对比。

  在她的博客里,记者果然看到了这组照片。当时,许多网友留言赞美,一位网友说,“气质非常独特,甜美、性感、清纯、可爱你都占据了,你确实很完美!”因被其美貌陶醉,甚至有网友赤裸裸地发帖求爱。“完全想不到我的照片被北京天上人间官网盗用,完全想不到给我的生活带来这么大的困扰……”彤彤说。

  然而,昨日,天上人间的官网已无法打开。彤彤说,她得知此事不久,就有外地媒体报道此事,天上人间网站很快撤下了照片,没过几天网站索性就打不开了,但当事方始终没有给她一个说法。她打算和律师联系,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当事方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她的名誉。

  模特看似光鲜,背后也有许多辛酸

  彤彤说,她既没有经纪公司,也没有经纪人,一直是通过网络走红、联系工作。多亏妈妈和“童话”们陪着她一步步走到今天。

  她有许多甜蜜微笑的照片,其实是在大冬天穿着短裙被寒风吹上一整天拍出来的。拍照时,她只知道对着镜头露出最美的笑容。直到拍完听到“OK”,她才发现自己几乎已经冻僵。起初,她还会感冒、发烧,后来身体似乎也适应了寒冷。

  记者采访她时,她刚从杭州飞回北京,昨天又要从北京飞往外地……她常常要忙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其实盗用我照片的人很多,天上人间造成的影响最坏。”她说,模特看似光鲜,其实背后也有许多心酸,希望得到更多人理解。

  律师说法

  湖北楚韵律师事务所刘大桥律师称,如果天上人间未经彤彤许可,就将她的照片挂到网上用于商业途径,就侵犯了彤彤的肖像权。彤彤可以搜集相关的证据,比如网页的截图、网民对此事的不良言论等,向法院起诉天上人间,要求对方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要求赔偿损失。(记者黄珍 通讯员徐碧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