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破获三起重大毒品案 缴获毒品十余千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连续破获三起重大毒品案 缴获毒品十余千克
2010年06月21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熊某与重庆警方缴获的毒品。作 者:渝公安
重庆警方缴获的陈某贩毒团伙毒品。作 者:渝公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6月21日电(孟幻)记者今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期连续破获三起重大毒品犯罪案件,捣毁熊某、高某和陈某三个贩毒团伙,缴获毒品十余千克。该案件顺利侦破后,公安部先后两次发来贺电。

  精心布控 熊某贩毒团伙全数落案

  2010年3月18日,重庆警方接到举报,四川隆昌熊某长期伙同他人从云南边境贩运毒品到重庆。经初查,警方发现熊某有组织大宗毒品贩卖活动的重大嫌疑。重庆警方迅速与云南警方取得联系,并成立专案组。

  4月底,熊某与其团伙曾前往云南,并派人先到中缅边境接收毒品再运至云南西双版纳。由于熊某团伙在偷越过境时察觉武警设卡严查,临时取消交易。重庆警方介绍,熊某团伙狡诈多疑,经常变化驻地以逃避侦查,但专案组民警辗转昆明、大理等地已逐步掌握了该团伙活动规律。

  5月20日,一名云南人跟熊某联系,称已备好“货”。熊某邀约陈某等四人再次前往云南。在边境顺利接货后,熊某指示团伙成员多次利用人体运毒,并安排陈某等人接货。6月6日,在陈某携带毒品与熊某碰头后,重庆警方迅速采取行动抓获该团伙相关犯罪嫌疑人。据称,该次行动共缴获海洛因703.9克、冰毒1254.4克,运毒轿车两辆,熊某、陈某、钟某等七名团伙成员也全部落网。

  侦破案中案 一举捣毁两个贩毒团伙

  2010年2月18日,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发现该市大足县高某长期活动于云南省及中缅边境地区,频繁往返于滇、渝两地,有贩运毒品的重大嫌疑。通过侦查,禁毒民警发现了高某在云南的贩毒“上家”杨某,同时顺藤摸瓜,侦查得知重庆大足县蒋某、郭某也是杨某的“下家”。

  3月1日,禁毒民警在高某购得毒品回渝途中将其抓获,同时蒋某和郭某落网。此次行动共缴获海洛因1200余克,高某贩毒团伙被捣毁。

  4名犯罪嫌疑人在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的同时,供述出与犯罪嫌疑人高某联系密切的陈某。陈某多次伙同黄某等人采取汽车运毒的方式,走私毒品入境,然后从云南贩运到重庆进行贩卖,且数量较大。

  重庆警方在掌握情报后立即成立专案小组。3月29日,专案组抓获了该贩毒团伙中正从云南驾车回渝的黎某、胡某等人,并当场缴获毒品麻古1584.1克及运毒轿车一辆。通过审讯,警方得知黄某正前往云南边境联系购买毒品。4月上旬,重庆警方在黄某等人购得毒品准备回渝时对其实施抓捕,查获冰毒5222.3克。

  与此同时,在重庆市大足县的陈某等人也先后落网,共缴获K粉1000克。陈某团伙犯罪嫌疑人无一落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