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演员为圆明星梦劫杀的哥 酒后入戏台词露马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演员为圆明星梦劫杀的哥 酒后入戏台词露马脚
2010年06月23日 13:3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视连续剧《风雨雕花楼》正在热播。该剧第24集中那位“店小二”扮演者已经身陷太和县看守所。这位一心想一夜成名的小演员,为了铺就自己的成名路,竟抢劫钱财来“资助”自己的演艺事业,与人合伙将一名出租车司机杀死。记者昨日获悉,(安徽)阜阳市中级法院依法判处曹向冬死刑。

  进演艺圈打工当上群众演员

  2006年9月,为了改变贫寒的家境,16岁的曹向冬背井离乡辍学外出打工。 2008年5月,曹向冬辗转来到沙家浜水乡影视基地,在那里做了一名群众演员。机缘巧合,2008年6月,由于他表演出色,在拍摄《中天悬剑》时,他做了演员李宗翰的替身。

  曹向冬觉得,这是自己的一次机会,他发誓要抓住这命运中的机缘来改变人生。他演戏特别用心,演技比那些做了多年的群众演员提高得更快,同时渐渐成了“群头”。渐渐地,除了少数剧组人员和导演外,人们不再喊他“阿冬”,大家都尊称他为“冬哥”。

  明星之梦膨胀策划绑架筹钱

  不久,命运再一次垂青于这个青年。《风雨雕花楼》拍摄到第24集时,终于给了曹向冬一个演“店小二”的机会。

  “店小二”的出色亮相,不仅让一些演员对曹向冬另眼相看,同时也燃起了曹向冬的明星梦。出于成名的渴望,曹向冬很快写了电视连续剧处女作《亲情的救赎》前两集。写完两集后,曹向冬又陷入沉思。找谁来投资呢?

  “为了理想,就得敢冒风险!”一起做群众演员、同样为出名所累的曹向冬的朋友张明礼突然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张明礼家乡在太和县。近年来,太和诞生了一些做医药生意的富商。张明礼觉得,如果找两个弟兄做帮手,回家绑架一个富商,搞一笔巨资,没有任何问题。之后,他们又在群众演员中找到了两个小兄弟——赵小龙(21岁,上海市金山区人)和杨志国(20岁,四川省中江县人)。

  绑架富商没成杀了无辜的哥

  几人结合《亲情的救赎》剧本中的情节,精心谋划:由张明礼提供太和县城一名资产过亿元的医药富商的信息,趁夜晚伺机绑架。曹向冬和张明礼决定,先将司机杀死,再抢劫一部车作为代步工具。

  2009年6月7日晚20时许,太和下起了大雨。曹向冬领着张明礼出现在太和县人民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处。很快,一辆QQ出租车落入曹向冬等人的魔爪。几人将司机杀死后,驾车跟踪选定的目标。然而,由于路滑,加之曹向冬刚刚杀人心里慌张,出租车头时一下子滑下路面,陷入泥沼中,4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将车推上路面。无奈,他们将被害人的钱包、现金、手机及证件洗劫一空后逃离现场。

  酒后太过入戏台词露出马脚

  太和警方迅速成立重案组,并在全国进行网上协查。

  2009年9月19日,在沙家浜镇上一个酒馆内,两名青年男子喝得酩酊大醉。结账时,其中一人与跑堂的店小二吵了起来。这名男子不是别人,正是“店小二”曹向冬。

  也许是触景生情,曹向冬付账时,突然想起自己在《风雨雕花楼》中扮演“店小二”的片段。借着酒意,曹向冬也耍起了威风,过足了一把“司令瘾”。不过剧中司令那句“没有老子抗战打仗,你们开什么店,敢跟我要钱? ”的台词,在他那里变成了:“老子两三个月前刚在安徽太和抢过车杀过人,敢跟我要钱?”曹向冬最终借着酒劲赖账走掉,店小二随即向常熟警方报警。

  曹向冬酒后这句“台词”立即引起当地警方怀疑。他们迅速将此通报给太和警方。2009年9月22日,在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配合下,太和县公安局将曹向冬和杨志国抓获。二人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民警又赶赴上海,将赵小龙缉拿归案。一个月后,张明礼在山东落网。

  【对话】他归罪于“人生目标定得太高”

  记者:你都拍过哪些电视剧?最让你满意的是哪一部?

  曹向冬:《中天悬剑》、《春去春又回》、《风雨雕花楼》……拍的电视剧有十来部吧。最满意的还是《风雨雕花楼》。

  记者:你在《风雨雕花楼》演什么?

  曹向冬:士兵、保镖等,还演了一个店小二。有三四分钟戏吧。

  记者:你知道《风雨雕花楼》正在热播吗?

  曹向冬:真的吗?我好后悔啊! (恸哭不止)

  记者:你后悔什么?

  曹向冬:做人要务实,不能太浮华。如果我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如果我不是把人生目标定得太高,如果我能现实一点,我怎么会……(一鸣、吴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