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少林武僧“水上漂”冲刺25米 现最怕发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少林武僧“水上漂”冲刺25米 现最怕发胖(图)
2010年06月24日 15:41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10月,因“一指禅”而名声远扬的(福建)泉州南少林武僧释理亮,在泉州市区草邦水库,借助薄如纸片的三合板 “水上漂”,成功在水面上“飞奔”18米。最近,释理亮的少林“水上漂”绝技进展如何?

  昨日上午,释理亮告诉记者,应中央电视台的邀请,本月底他将再次上演真实版“水上漂”,本次的目标是25米。目前,释理亮在为这一目标做最后准备。

  本次目标:将冲刺25米

  去年 “漂”18米时,释理亮借用包装绳把10多块长1.2米、宽60厘米、厚约0.8厘米的轻薄三合板连成一条“水道”。今年,释理亮师傅把“水道”加长了12米,据释理亮介绍,今年选择的三合板,宽度与去年一样,只是每块长度改为80厘米,比之前的短了40厘米。

  “30米,这是我在今年暑假要完成的冲刺计划。”释理亮师傅对记者说,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训练,他的“水上漂”功夫有了一些突破,前几天接到央视的电话后,他就去水库试“漂”。最近一次 (本月19日傍晚)的试“漂”,他稳稳地“漂”过20米。

  “央视这次来拍,我想‘漂’出25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释理亮显得非常自信,他对记者说,央视以前也来拍过他的专题片,这次来,除了邀请他在泉州草邦水库“漂”,还打算请他到北京体育馆内“漂”。

  “预计月底在泉州‘漂’,下月初到北京去‘漂’。”释理亮如此称。

  教授几个徒弟练“水上漂”

  在试“漂”时,释理亮已经“稳漂”20多米,记者在采访其他少林武僧和释理亮的徒弟时得到证实。

  “我师傅20米以上‘漂’得稳稳的!”释理亮的小徒弟杨元告诉记者说,每次师傅释理亮去草邦水库试“漂”时,都会带上他,都是傍晚时“漂”。其间,师傅也手拉手地教他,去年他刚来时,在记者面前也试“漂”了两次,但踩出两步就掉下了水,这回杨元对记者说,经过师傅的点化与自己的努力,现在他也能“漂”七八米。在释理亮的带领下,在少林寺中,像他那样能“漂”七八米的还有一徒弟。

  最终目标是“漂”50米

  “我一生要练会两项少林绝技。”昨日采访时,33岁的释理亮再次向记者表明了他的武术理想,他说,少林绝技72项,他个人一定要练成两项绝技,目前一指禅他已经练成。另一项就是 “飞毛腿——— 水上漂”,这项功夫,从10米开始,去年突破了18米,今年打算突破30米,而最终目标是50米。

  释理亮称,创立佛教禅宗的达摩祖师正是少林轻功“水上漂”的先行者,当时达摩仅仅是借助一根芦苇便从容渡江。释理亮表示,他由此受到启发,从2005年就开始试 “漂”,他先后用了草席加木板,然后发展为轻薄三合板。释理亮解释说:“‘水上漂’得有轻功底子,并且速度要快,脚步要小,脚尖着地,否则一上去就落水。”

  “现在年纪比较大,我最怕发胖,所以,除了坚持训练,晚上我基本上不吃饭,只喝杯牛奶。”释理亮告诉记者要练好水上轻功得过两关,一是要修炼气功和轻功,二是要做一系列特殊的训练。释理亮说他之所以身轻如燕,是经过十几年的坚持训练,平常训练时,他坚持给脚绑上沙包和钢条,进行长跑拉练,把负重扔掉,人就有传说中的“飞毛腿”感觉。(记者 郭冰德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