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MV《福建 福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07:46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福建·福气》

  词/秦戈

  曲/蒋舟

  有一种味道

  已非常熟悉

  清新如缕

  那是福建福气

  福生山海间

  气自东南地

  一眼山水

  福气不期而遇

  有一种格局

  叫爱拼会赢

  柔中有刚

  尽显福建气质

  福由打拼来

  气从四方至

  一片天空

  看我福建气势

  走南闯北

  带一身福气

  福州福清福安福鼎

  福天福地

  海潮起 相见欢

  永泰又永安

  华安惠安诏安同安

  四季平安

  说唱:

  福州话 闽南话 客家话 莆仙话

  拿出方言抖一抖 大胡建的暗号接头

  佛跳墙 河田鸡 姜姆鸭 土笋冻

  山珍美味生猛海鲜你的美味我的胃口

  词作者简介:

  秦 戈

  词作家、陶笛演奏家。先后毕业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和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硕士学位。现为福建省歌舞剧院艺术推广中心主任,福州大学客座教授(音乐文学专业)。

  原创歌词《用感动取暖》获全国征歌一等奖,现为“感动福建”颁奖晚会主题歌。作品《茉莉心香》获福建省政府百花文艺奖,作品《见证骄傲》入选福建省第17届运动会会歌,另有《白城有故事》《三落厝》《定海鲜》《千年红颜》《真水无香》《三月三·青麦蒜》《永恒的家园》等歌词作品。其中抗疫作品《永恒的家园》全网阅读量超过1000万人次,获中宣部嘉奖。

  曲作者简介:

  蒋舟

  央视春晚作曲人,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高级编辑。历任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文艺部主任、音乐频道总监、高级编辑,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委宣传部、文联、文化厅、教育厅评委专家库成员,省文联艺委会成员,曾获包括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文艺奖”在内的政府奖项四十余个,《红红的日子》、《团圆中国年》、《山河听我说》入选2004、2005、2009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曲《静静的玫瑰》、《爱我知道》、《爱的桥梁》(刘德华、韩磊、刘涛、黄轩等)被中宣部和中国音协学习强国平台抗疫歌曲推荐展播出,创作的《福建如你》(姚晨、赵照唱)《正青春》(韩庚)等作品反响强烈。

  演唱者简介:

  吴晓燕

  原福建省军区文工团独唱演员

  原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及记者

  曾多次获军区嘉奖

  《南京军区学习成才标兵》

  全国通俗唱法金奖

  华东六省一市金奖

  全球闽南语最受观众喜爱奖

  自创的歌曲获《中国广播新歌奖》

  录制多首广告歌曲,电影片尾曲

  2021年中国好声音厦门赛区评委

  现任福建流行音乐学会常务理事

责任编辑:【王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