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你我同心 星光行动 | 房颤专科医生队伍亟需加速培养壮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9日,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国新闻网联合出品,强生医疗科技支持的《你我同心星光行动》系列微纪录片第3集上线,本期主题为“信心”。

  有机构调查测算指出当前中国约有两千万房颤患者,但目前有能力进行房颤射频消融手术的电生理临床医生仅一千余名。

  2021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房颤中心主任,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秘书长付华曾千里奔波,从成都前往三亚进行手术,挽救了患者生命。

  “给医生底气,给患者信心。”付华认为,我们需要更多的医生行动起来,更多的年轻的大夫成长起来,让广大病患在当地就能享受同质的治疗。

  “当这个行业百家争鸣蓬勃发展的时候,一定会有信心。信心很重要的是来自国家层面的重视、正确的导向,和广大病患对医疗健康的正确认识与接受。”他说。

责任编辑:【王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