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貌似猴脸!重庆现“悟空立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重庆一座立交贯通,因其构造酷似猴脸,引起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据了解,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大道的一期新建项目“青龙咀立交桥东西双向辅道桥”于近日顺利贯通,与青龙咀立交形成了一幅貌似猴脸的有趣画面,被网友称为“悟空立交”。

  据林同棪国际(中国)道路事业部道路专业主任工程师、青龙咀立交设计负责人龚霞介绍,这座立交在专业上叫“蝶形立交”。从空中俯瞰“悟空立交”,它的“眼睛”是两条左转环形匝道,左右“脸部”的两条轮廓是左转半定向匝道,它们早在2013年就设计好了。龚霞说,之前并没有觉得这个立交像“悟空”,直到近日“青龙咀立交桥东西双向辅道桥”贯通,才让“悟空立交”的“额头”和“下巴”线条显现出来。这两座辅道桥是这次科学大道新加的设计,新增的“额头”和“下巴”,不仅贯通科学大道辅道车行体系,人行和慢行体系也得以在立交范围内贯通。

  (记者 贾楠 制作 乐小敏 视频来源 林同棪国际(中国))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