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奥运专用车道1月21日启动 3类车可通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孔令辉在北京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将分阶段启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其中冬奥会启用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5日。共36天,涉及42条道路,239.5公里。冬残奥会启用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6日。共19天,涉及29条道路,196.7公里。除京礼高速奥运专用道全天启用外,其他奥运专用道均为6时至24时启用。

  孔令辉介绍,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启用期间,只准许以下3类车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内通行。一是持有奥运专用证件的车辆,包括:按照车辆证件标明权限可通行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客运车辆;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输行李、器材设备的车辆;执行场馆运行保障的通信、电力、兴奋剂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车辆;承担比赛转播任务的卫星转播车;核定总质量4.5吨(不含)以下的物流、餐饮、清废等货运车辆。二是持有开(闭)幕式及其彩排车证的车辆,可在活动当日通行;三是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记者 刘超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李金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