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黟县猴群“拦路”讨要食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14日,安徽省黟县柯村镇茅山岭公路边,一群野生黄山短尾猴蹲在路边护栏柱子上,向过往的车辆驾驶人员讨要食物。

  一辆小货车路过时,驾驶员出于好奇,靠路边停留片刻,一只黄山短尾猴便跳到车前玻璃上,驾驶员递给该猴子一些食物,猴子拿到食物后,方从车上跳回路边。

  据目击者介绍,猴群最多时约40只,分布在公路周边。

  据了解,黄山短尾猴属灵长类动物,是猴科中较大的一种。四肢粗壮,体态高大,肌肉丰满,两眼炯炯有神,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合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理事虞磊在接受采访时说,视频中这几只猴子是黄山短尾猴成年雄性猴子,它们胆子较大,敢向人讨要食物,但是游客和路人一定不要和它戏耍或投喂食物,以免给猴群养成蹲点讨要食物的习惯。人们也要和野生猴子保持距离,以免引发冲突,受到伤害。

  虞磊提醒,过往车辆路过有猴群的马路,也要减速慢行,避免伤及猴群。(刘浩 张晖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