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庆阳手艺人缝制虎头虎脑“小红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甘肃庆阳手艺人缝制虎头虎脑“小红包”

  香包是甘肃庆阳的文化符号,临近春节,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的绣娘们,用她们的巧手绣出了各种各样具有虎元素的香包来喜迎新春。普通的布料和丝线经过精心设计和巧手缝制,变成一个个有着吉祥寓意,造型独特的刺绣艺术品。这些香包,除了寓意幸福吉祥的虎头摆件外,还有虎头红包、虎头枕头、虎头鞋子等实用性物件,虎头虎脑的小物件十分灵巧可爱,寓意福气满满,喜迎新春。

  今年51岁的赵丽珺是西峰区后官寨镇赵咀村村民,她从小就跟着家里的长辈学习香包刺绣,也是非遗传承人之一。她将自己的手工刺绣产品进行创新,制作出一系列具有虎元素的产品。

  每日除了络绎不绝的顾客,还有不少乡里乡亲来讨教虎头香包的制作技巧。店里除虎头钱包以外,还摆放着灵动可爱的岁岁平安锁、贺岁香包、钱包、摆件、虎头枕、虎头鞋等虎元素手工刺绣制品,年味十足。(蒋娜 赵芳芳 制作 高莹)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