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村民上演“回娘家” 仪式感十足还为家乡代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2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重庆村民上演“回娘家” 仪式感十足还为家乡代言

  2月2日,大年初二,重庆涪陵红酒小镇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回娘家”巡演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员们身穿喜庆衣服,或担着系着土鸭、土鸡、活鱼的扁担,或提着精美的礼包,一路走来,欢乐气氛十足。

  据了解,这些演员是来自周边的村民,自从当地索道开通后,周边的游客就多了起来,为家乡带来了新发展,他们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回娘家”年味巡演,除了能增加收入外,还能为自己的家乡代言。

  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年初二,当地有出嫁的女儿带着礼物回到娘家,给父母拜年的习俗。通过这次“回娘家”的巡游演出,既传承了文化,又给游客带来了充满年味的表演。(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