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嚣张!盗窃团伙身穿工作服“大大方方”盗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重庆南岸警方捣毁两个盗窃电缆线团伙,涉案金额达40余万,抓获嫌疑人7名。

  重庆南岸警方接到报警称,埋设在地下的70米通信铜芯电缆线被人夹断盗走。民警调取现场视频发现,一辆在机动车前挡放置“重庆电信抢修”标识的面包车停放在南岸区南兴路,四名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配合熟练,先后打开了3个窨井盖,不到一小时就将70多米电缆线从窨井里抽出,随后塞到面包车上离开了现场。

  办案民警看到视频后心生疑惑。通过向电信线路铺设维护部门核实情况,确定该路段未实施维修作业,面包车不是单位所有,四名“维修人员”均非公司员工。两个乔装维修人员的盗窃团伙浮出水面。很快,7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捉获。据嫌疑人交代,他们购买了面包车、绕线架、反光背心、锥形桶等专业维修工具,在多地以“维修”人员身份盗窃,尽管身边不时有路人经过,但无人起疑,屡屡得手。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贾楠 视频来源 重庆南岸警方)

责任编辑:【程春雨】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