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举行2022年春灌放水启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25日,2022年四川省春灌放水启动活动在德阳市中江县举行,标志着四川省大春用水保障工作全面铺开。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保春灌就是保粮食安全。经统计,今年四川全省水稻计划保栽2800余万亩(含冬囤水田和降雨保栽),其中水利工程保栽约2092万亩,需水量约58亿立方米。

  活动举办地处于都江堰灌区的尾水片,过去春灌用水保障经常遇到困难。2021年11月,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正式成立,通过持续推进灌区一体化改革,对都江堰灌区建设、管理、运行进行集中统一指挥和调度,水量调度更加高效,水资源效益发挥更加充分,对提高灌区供水服务能力,特别是对尾水片区的供水保障能力,发挥了重大作用。(吕杨)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