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臭水沟”变花园 广西南宁沙江河水质清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清澈透亮的河水、错落有致的鲜花绿植……5月16日,在广西南宁市18条城市内河之一竹排江的支流沙江河,河畔两侧绿意盎然,昔日“臭水沟”已经变身为环境优美的河畔花园。

  沙江河在治理前,水质是劣五类,原因是河道污废水直排偷排,垃圾四处堆放,造成河水污染严重、臭气熏天。自2017年以来,沙江河按照“治污补水,修复生态”的技术路线进行整治,如今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河道水质和生态自净能力不断提升,形成了“人水和谐”的生态景观。

  通过截污整治,如同“墨汁”的污水经过再生水厂净化后,出厂水的清澈度与矿泉水相比别无二致。水厂出水和河道水质主要指标稳定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部分指标达II至III类。(林洁琪 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