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烤蚂蚱 炸天牛 蚂蚁卵炒蛋!武汉一高校举办“昆虫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烤蚂蚱、蚂蚁卵炒蛋、爆炒竹象幼虫、油炸天牛幼虫、柠檬面包虫、蚕蛹寿司……6月21日下午,一场“昆虫宴”在华中农业大学上演。

  记者看到,该校学生在户外架起炊具,以面包虫、蚕蛹、蚂蚱、大麦虫、天牛等为原料,辅以番茄,生菜,青椒,土豆等食材,制作出来的“昆虫宴”不仅色泽诱人,而且还有好听的名字。一道道由学生烹饪的昆虫美食,引来师生争相尝鲜,不少菜品在短时间内被一扫而光。

  该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兴苗介绍,昆虫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和螃蟹、龙虾一样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学校已连续多年举办“昆虫宴”,希望借此增加社会对昆虫的认识和了解,打破对昆虫的固有偏见,促进昆虫食用价值的开发。

  (记者 邹浩)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