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巴音布鲁克:今年或有3000只天鹅宝宝出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经过一个多月的孵化, 近日新疆巴音布鲁克的天鹅宝宝们陆续出生。天鹅夫妇们趁着天气晴好,带着自家萌宝“踏青赏景”,好不自在。刚出生不久的天鹅宝宝紧跟在爸爸妈妈身边,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新世界”。经保护区管护员初步估算,今年出生的天鹅宝宝数量将达到3000只。

  新疆巴音布鲁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天山南麓,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境内,总面积约2.3万平方公里。巴音布鲁克天鹅湖是亚洲最大、中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栖息着我国最大的野生天鹅种群。每年三、四月份,数以万计的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飞回保护区繁衍生息,10月、11月再迁离。

  (赵雅敏 刘雨珊 巴音达来 制作 赵雅敏 视频来源 新疆和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