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钱七虎资助的考生柳运朋:资助更多带来的是精神激励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30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第二中学,考生柳运朋正在填报高考志愿。今年高考,他获得575分的成绩,超一本线124分。

  18岁的柳运朋家中六口人,其父母在外务工,父亲患有慢性疾病,经常得去医院检查、治疗。柳运朋告诉记者,尽管家里条件困难,但是,父母都没有落下对孩子的教育,教育始终是家里的头等大事。高三学期,柳运朋和学校的同学共同得到了钱七虎院士慈善基金的资助,渡过了难关。

  2013年,钱七虎院士在江苏昆山设立“瑾晖”慈善基金,专门资助贫困孩子和孤寡老人。2019年时,钱七虎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瑾晖基金”,帮助贫困学生。在柳运朋看来,钱院士的资助对他而言是一种莫大的精神激励。对于现在羽翼尚未丰盛的他而言,唯有刻苦努力读书,将来学业有成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记者 袁超 )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