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家:网络文艺作品盗版诉讼成本高,通过调解可节省司法资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6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发起的全国首家中国网络文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当前,中国网络文学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成为泛文娱产业中盗版最便捷、成本最低、规模最庞大、治理最困难的领域。

  为更好的保护网络文学作品的知识产权,主动化解网络文艺领域的版权纠纷,中国作家协会成立全国第一家中国网络文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司法部和北京市司法局的直接指导下,吸收知识产权领域资深专家、法律界专业人士、网文平台负责人、人民调解员,主要开展普法教育、法律咨询、版权调解、维权诉讼等工作,旨在帮助网络作家化解版权纠纷,维护网络作家的合法权益,保护网络文艺作品的知识产权,增进行业团结自律,促进行业和谐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瑛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上传播文学艺术作品量大且速度快,与之相应,盗版速度快,诉讼成本高,诉讼取证难,相关内容可随时上传随时删除随时更改。通过调解,可以让问题在萌芽阶段得到解决,节省司法资源。(高凯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陈文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