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新田:“一脚踏四县”的鲁塘村靠种中药发了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素有“一脚踏四县”之称的湖南省永州市鲁塘村,坐落于门楼下瑶族乡西北角,距离新田县城36公里,与祁阳、常宁、桂阳交界。 在瑶族乡的连片深山中,却“藏”着一块中药材种植宝地。

  因鲁塘村全年降水均匀,此地土壤富硒,透气透水性好,是适合中药材生长的一块宝地。 黄柏是很多中药方中的要药,加上此地生长的黄柏药效好,鲁塘村因地制宜,保持产业可持续发展,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据村民张宜松介绍说:“至少15年树龄的黄柏才可入药,村里所有的黄柏都是到了年份才剥皮的,村里至今还有保留着一些树龄长达30年的黄柏树。鲁塘村历来也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家家户户都靠种植中药材讨生活。”

  从过去到如今,当地村民正是依靠中药材种植,养活了一代又一代人。2018年,新田县还被评为“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王柯沣 杨永玲 钟伟锋 制作 徐妙巧 视频来源 湖南日报 )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