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本轮疫情发现4条传播链 多地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13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胡志春通报了新疆疫情基本情况。

  根据流行病学资料分析,本轮疫情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传染性强、传播隐匿。部分感染者在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前已发生隐匿传播。二是传播扩散速度快。7月30日以来,疫情已波及13个地州市,31个县市区。三是以聚集性发病为主。本轮疫情初始阶段主要涉及货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实施管控后,以家庭聚集性疫情为主。四是感染者多表现为无症状。截至目前,仅报告5例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余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五是传播关系复杂,多链并存。本轮疫情已发现四条传播链,各传播链间暂未发现明显的流行病学关联。

  当前,多地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社会面传播风险仍未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记者 赵雅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