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除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外 其他地州市、县市区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9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国通报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整体情况。

  经过全区上下艰苦努力、连续奋战,及时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蔓延,最大限度防止了疫情跨省外溢,全区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新增报告感染者数持续下降,疫情进入了扫尾阶段。除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其他地州市、县市区已实现社会面清零,正在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截至9月9日21时,全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分别已降至147个和128个。感染者累计治愈出院(出舱)5226例(自治区4683例、兵团526例、境外输入17例),现有阳性感染者540例,已无重症和危重病例。

  下一步,新疆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按照高、中、低风险区科学精准管控,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放开的坚决放开,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禁层层加码、一刀切,将保障民生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左丹丹)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