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库尔勒回应“近期市民集中反应‘菜篮子’价格过高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13日晚,新疆库尔勒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副市长杨松波针对近期市民集中反应“菜篮子”价格过高情况进行回应: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从严从紧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场经济秩序规范运行。针对物价偏高、购菜难、部分菜品质量不好的问题,库尔勒市制订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依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借机哄抬物价牟利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通过库尔勒零距离、抖音等平台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对经营户进行提醒告诫。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三是成立执法专班,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

  对近期市民集中反映“菜篮子”价格过高的情况,经过调查分析,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确实存在极少数不良商家借机涨价的行为。二是因疫情交通管制,蔬菜运输、配送受到一定影响。部分蔬菜因换季产量下降,菜源地价格上涨。人工雇佣难,装卸费、中转费增加等因素叠加,造成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为保障全市居民7天居家期间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库尔勒市人民政府联合爱心企业和兄弟县市,分批为全市居民免费赠送蔬菜礼包,从昨天夜间到今天17时,库尔勒市已陆续向萨依巴格、团结、天山等7个街道免费配送蔬菜包2.58万余份,72吨,后续我们将尽快加快配送速度,尽快将剩余蔬菜包配送到位。(左丹丹 )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