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当钓鱼、环保与比赛融合:藕花深处的舟钓路亚运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2022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在湖南南县琴湖公园顺利举办,共吸引了80位舟钓路亚爱好者报名参加。

  卡亚克舟钓运动更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的钓鱼项目,选手需要蹬骑卡亚克艇进行比赛,引进中国十年来,这一项目一直以时尚、健康、环保著称,“钓获-测量拍照-放流”的理念更是深受钓鱼爱好者欢迎。

  这样的钓鱼赛事有着独特的规则:竞赛目标鱼为翘嘴鲌,单尾有效长度≥30cm。运动员按每场最多提交6尾翘嘴鲌的总长度计算单场成绩,总成绩按两天两场共计12尾鱼获的总长度排定名次,不足12尾按实际提交有效鱼获数计量总长度。

  经过两天共12小时的水上搏弈,重庆钓手陈长明以总钓获386厘米夺冠,同时还获得了入选中国舟钓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的资格。  

  这次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成功落地南县,将国家级品牌垂钓赛事与南县当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南县生态人文特色,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琴湖湿地公园旅游效应,为打造琴湖成为南县乡村振兴的样板区、幸福河湖建设的新标杆做出新贡献。(记者 邢翀 制作 刘鹏 视频来源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 )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