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秋梧秋云生 江西庐山现壮阔瀑布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伴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南下,江西庐山迎来干旱三个月以来的首次有效降雨和入秋以来首次雨雾天气。10月27日,庐山牯岭、小天池、五老峰、铁船峰等多地现磅礴壮阔云海,洁白律动的云海与成行染黄的梧桐亦动亦静,相融共生,构成深秋时节大美庐山的锦绣山川醉美画图。

  在庐山小天池,瀑布云涛从山顶倾泻而下,顺势奔流,在剪刀峡谷中腾空激荡,打起的朵朵浪花卷,绵延逶迤至九江上空,整幅画面动态美感十足,宛若银河九天倒悬、瀑布翻江入海。游客们在山巅登高远望,云涛翻滚,一望无垠,恰似大海波涛般壮观。

  庐山是一座云雾之山,根据气象观测记录,年平均雾日约200天。庐山云海最佳地点是牯牛岭、大小天池、含鄱口、五老峰等处。观赏瀑布云的最佳地点是街心公园、气象台、观云亭以及牯岭西北虎背岭一带山岭上。庐山云海景观是中国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之一,庐山云雾云海以其规模之宏、形态之美 、气势之雄著称于世。(胡晓山 制作 夏文豪)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