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种粮大户组织晚稻收割和油菜播种同时作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南昌新建区晚稻陆续进入成熟期,当地农户在抢收稻谷,确保颗粒归仓的同时,利用新型农业机械开展油菜播种工作,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江西南昌新建区石埠镇,种粮大户周聪的1800亩晚稻迎来了大丰收。由于禾苗在生长期光照充足,大部分稻谷的品质比往年还好,实现了产量和质量双提升。为了及时抢收成熟稻谷,给油菜播种争取时间,周聪组织水稻收割机和油菜播种机同时作业。

  金色的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而在收割机身后,几台油菜一体化播种机正开足马力进行作业,一次性完成开沟、起垄、播种、施肥等工作。

  周聪告诉记者:“预计在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把晚稻全部收完,而且还能种上油菜。预计我们晚稻能收200万斤左右的谷子,明年我们油菜籽还能收40万斤左右。”

  据了解,今年南昌新建区晚稻面积达43.81万亩,油菜冬种面积达18万亩。目前,新建区农业部门正组织全区2000多台套农机具和50多家烘干厂,帮助农户开展抢收、抢烘和抢种工作。(记者华山 制作 贺登毅)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