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水域首现长江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日,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开展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调查(湖南站)常规监测时,在位于洞庭湖区的南县淞澧洪道茅草街水域,发现一尾全长85公分、重约4公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鲟。长江鲟又名达氏鲟,有“水中大熊猫”之称,是长江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此次系首次在洞庭湖水域监测到长江鲟,在确认长江鲟体表无外伤且状态良好后,南县渔政执法人员将长江鲟放归原水域。(王征洋 唐伟 制作 徐志雄)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