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百余名中小学生校园内体验收割水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4日下午,在南昌市复兴外国语学校校园内的一片稻田里,学校校长和师生代表百余人在田间进行劳作,他们挥镰收割,打谷脱粒,体验农事劳作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

  在劳动现场,打谷机、风车等传统农事工具引起同学们的好奇,校长和老师给同学们作了基本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农业发展的历史。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分批下田,有的在收割水稻,有的在打谷脱粒,每个都显得干劲十足,像模像样。

  据介绍,南昌市复兴外国语学校开办的“耕读农场”规划了鱼塘、荷塘、稻田、菜园等功能区,会遵照农时节气定期组织师生科学开展农事生产活动,使学生从中丰富知识,受到启迪。在今年小暑时节,该校师生百余人在“耕读农场”的稻田种下秧苗,经过师生们共同的精心培育,克服了今年的旱情,终获丰收。(记者 华山)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