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蛋鸭养殖户巧用秸秆变为“有机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立冬时节,记者走进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幽兰镇青塘村的千亩鸭稻共养及秸秆还田示范基地。稻田里,几台秸秆粉碎机正在有序作业,被切割打碎后的秸秆不时散发出阵阵稻草清香,经过这样粉碎处理埋在地下的秸秆,经过腐烂分解后,就地成为肥料。

  示范基地的负责人何幼军还告诉记者,除了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外,水稻收割以后的秸秆还可以作为养鸭的垫料,这样作为垫料的秸秆使用完成后和鸭粪混合在一起也可以作为有机肥。

  记者了解到,南昌县根据全县秸秆资源的数量、种类和综合利用状况,重点支持秸秆收储运能力建设、秸秆还田示范建设、秸秆规模化利用建设,2022年实现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超93%,直接还田和离田利用水平大幅提升。(记者 华山)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