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成群到江西鄱阳虾稻基地栖息觅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江西省鄱阳县的稻虾基地发现1000多只天鹅成群栖息觅食,这片稻虾基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天鹅湖”,这也是今年当地发现鄱阳湖区天鹅集中数量最多的一次。

  在鄱阳县鸦鹊湖乡的稻虾基地,天鹅的鸣叫声不绝于耳,1000多只洁白的天鹅齐聚于此,与掺杂其中的大雁、野鸭相互追逐嬉戏,或寻觅食物、或振翅高飞,宛如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为了保护和留住这些珍贵的“客人”,稻虾基地的工作人员并没有驱赶它们,尽管基地的虾和水稻遭受了一定损失,但基地仍然为候鸟们留足了“口粮”,让候鸟在基地安全地栖息觅食。

  据了解,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由于鄱阳湖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近年来到鄱阳县湖区越冬天鹅的数量逐年增多,去年当地鄱阳湖区观察到的天鹅数量达8万多只,预计今年将增加到12万只左右。(汤晖 制作 夏文豪)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