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林中仙子”白鹇振翅求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9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拍摄的影像时,发现一段白鹇雄鸟求偶的珍贵画面。最近,随着气温回升,一些白鹇开始发情,画面中这只雄性白鹇通过不断振翅,吸引附近雌性白鹇前来结为伴侣。

  白鹇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雄鸟黑白分明,色彩艳丽;雌鸟通身灰褐色,比较暗淡。白鹇生性警觉,多居住在人烟稀少、生态环境好的山林中,食昆虫、植物茎叶、果实和种子等。因其体态优雅,常在林中悠闲漫步觅食,所以也有着“林中仙子”的美称。

  近年来,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成为林麝、白颈长尾雉、中华秋沙鸭、黑熊等各类野生保护动物繁衍生息的乐园。(阳望春 刘五洲 制作 徐志雄)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