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只白骨顶鸡“打卡”北京延庆龙湾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上百只白骨顶鸡“打卡”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龙湾湖水域,成群结队在水中觅食、追逐、嬉戏,勾勒出和谐美好的生态画卷。

  据悉,这是近年来龙湾湖水域第一次发现白骨顶鸡。白骨顶鸡全身乌黑、头顶有白色额甲,外形与野鸭相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北京市延庆区河长制工作中心负责人周俊生表示,自实施河长制以来,延庆区水环境持续向好,地下水位逐年上升,河流径流量显著提升,国考、市考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考核标准,民众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记者 陈杭 视频来源 北京市延庆区融媒体中心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