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前疫情呈现多点多面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8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本市疫情呈现多点多面发展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按照“加强全市统筹、加强市对区的支持”和“责任明确、措施明确”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针对病毒快速传播特点,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用力行动起来,用力抓好工作,快速处置局部聚集性疫情。

  刘晓峰说,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疫管理,减少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高、低风险区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服从防疫管理,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人员严格居家,足不出户,加强居室通风和个人防护,做好环境清洁消杀,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后要及时报告,按规定就医。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各项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