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生态日益好 珍禽来越冬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大批黑鹳和中华秋沙鸭在长江湖北宜都段官洲岛江滩栖息、觅食,这些珍禽或在沙滩漫步,或在空中翱翔,怡然自得。这是宜都首次发现如此规模的黑鹳群,也是中华秋沙鸭连续第9年来宜都越冬。黑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成鸟身长超过1到1.2米,翼展超过1.6米,头、颈、上体和上胸黑色,下胸、腹、两胁和尾下覆羽白色,嘴和脚为红色,体态优美,体色鲜明。中华秋沙鸭是第三季冰川期的孑遗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1864年在中国首先被发现,是中国特产稀有鸟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近年来,宜都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启动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长江宜都段水质稳定达到国家Ⅱ类标准,为鸟类栖息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冯建 程国毅 王毕山 制作 董晓斌 张倩龙)

责任编辑:【陈文韬】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