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重庆电力工人组装百米铁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员工对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31号塔进行组装,正在组装的31号塔高106.4米,重373吨,创下重庆市500千伏铁塔体重之最。

  作为重庆市首条采用500千伏和220千伏混压同塔技术的输电线路,37基铁塔共计11公里线路走廊,全部采用混压同塔技术手段,大大节约线路走廊空间,减少架空线路带来的城市地块割裂,让电网建设与城市建设和谐发展。

  金明线作为重庆市2022年百大重点项目,工程投运后将为在重庆落地的第一个特高压“疆电入渝”项目提供重要支撑,是构建重庆十四五期间电网建设“两环双射”目标网架,打通重庆北部内外双环关键通道的重点工程。此外,金明线预计2024年7月投运。(记者 贾楠 周毅 视频来源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