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白领沉迷网络赌球负债千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企白领沉迷网络赌球致债台高筑,为解困境四处“借钱”,最终沦为阶下囚。

  记者12月5日从上海静安警方获悉,近日,警方接到辖区一家外贸公司报警,称其公司离职员工钱某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多次以“项目周转”“创业投资”为名向公司负责人及多名同事借款总计达60余万元,且已失联。

  经警方调查,早在2015年,钱某就已因赌球败光了所有的积蓄。之后数年,钱某还试图通过赌球“翻本”,不断通过银行贷款的形式贷取资金继续投入“赌池”,最终越陷越深,负债累累,在父母变卖房产偿还了一部分债务后,钱某本人又通过银行的“信用贷”以及各类网络贷款的方式,拆东补西,其贷款来的钱一部分用于还债,一部分还是用于赌球。自沉迷网络赌球以来,钱某已输了1000多万元。

  2020年底,随着银行贷款业务的收紧,钱某赖以维继的赌资“资金链”彻底断裂。钱某遂先后以“项目周转”“创业资金周转”等为由向公司老板、同事累计借款68万余元后辞职“躲债”。

  上海静安警方表示,嫌疑人在明知自己无偿还能力的前提下,假借各种名义 “借钱”,且久借不还已构成诈骗,目前己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警方还将就本案涉及的境外赌球平台开展进一步侦办。(记者 李姝徵 制作 徐妙巧 视频来源 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