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5日,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与便利,重庆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除了设立了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以外,还针对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选派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携带必备的设备和药品提供上门接种的服务。在各接种点安排了驻点医务人员值守,并提供急救设备和药品,还有120救护车等应对应急转运。同时,我们的接种人员也会认真细致对老年人做好解释,耐心回答老年人的提问,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升预防接种服务的温度。

  罗飞也提醒市民朋友们,老年人群接种前一定要将自己的身体和疾病情况告知预检登记的医务人员,由医务人员评估能否接种,接种后务必不要立即离开,应按照接种门诊工作人员的指引留观30分钟,如果出现了不良反应,应及时告知医务人员进行相关处置。回家后,尤其是在3天内,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接种门诊的医务人员,如果情况持续进展需第一时间就医。(景诗雁)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