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进村!野生藏酋猴现身江西湖口山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江西湖口县大垅乡联丰村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经当地林业局野保工作人员确认,该猴为野生成年雄性藏酋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村民也对远道而来的“客人”十分客气,喂给它吃苹果、红薯,野保工作人员也为它带来了一些食物,并现场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希望大家不要去惊扰它,让它温暖过冬。

  【同期】湖口县大垅乡联丰村党支部书记 张仁

  我们周围是山,中间是水库,到处都是茶园。经过跟林业局沟通以后,我们聘请专业的巡护员进行食物投喂。我们希望它跟我们人类打成一片,争取把它留下来。

  据湖口县林业局野保工作人员分析,庐山石门涧是猕猴主要活动区,加上当前正是猴群分群时期,雄猴数量偏多,在争霸失败后被赶出猴群,该野生藏酋猴很有可能是从庐山过来的。(徐会刚 余祖德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