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年味渐浓 市民灌香肠备年货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春节将至,重庆万州区不少市民都在忙着灌香肠,腊味香肠是当地市民过年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

  家住万州区双河口街道一碗水社区的周钢一早就来到自家菜市场猪肉摊位,为顾客挑选灌香肠要用的猪肉。周钢告诉记者,随着年底的到来,以往只能卖半头猪,如今一天能卖三四头猪。他告诉记者,要想做出来的香肠口感鲜嫩、味道正宗,肉的选择很关键。如果选五花肉,肥肉偏多,香肠吃起来会很腻。

  在香肠加工点,记者看到,前来灌香肠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摊主接过居民手里买好的猪肉,将肉清洗干净,切成小块装入盆中,再加入适量的辣椒、花椒、白糖、白酒和盐进行搅拌。

  冬日里,晾晒的一根根香肠,弥漫着浓浓的家乡味,这也是一道充满“年味”的风景。(刘灿 贾楠)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