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博物馆主题邮局开业 展出历年兔生肖邮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5日,由江西省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主办的“赣地宝藏”江博主题邮局开业揭幕暨《癸卯年》兔年生肖邮票首发式在江西省博物馆举行。

  “赣地宝藏”江博主题邮局位于江西省博物馆一楼天工坊,由江西省博物馆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共同打造,主题邮局中所陈列的邮品包含纪念邮票、邮册、邮折、纪念封、系列明信片、独立邮资图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并以江西特色文化和江博馆藏文物为主要题材。

  此次中国邮政发行的《癸卯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八套,一套两枚,分别命名为“癸卯寄福”和“同圆共生”。当天,现场还展出了部分历年的兔年生肖邮票。

  中国邮政江西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总经理蔡平向记者介绍,“癸卯寄福”用别出心裁的蓝色描绘了一只右手执笔、左手持信的睿智卯兔,向人们传递着新春的美好祝福。“同圆共生”描绘了3只兔子首尾相接、奔腾不息的场景,展现了生命的灵动、生机与温情,背景衬以“玉兔捣药”纹饰,表达了疫情之下祈求平安健康、人民幸福的真挚愿望。(记者 华山)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