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变“画布” 2022中国·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上演灯光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5日晚,2022中国·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首场灯光秀在重庆九龙坡区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区上演。

  本次光影艺术节是国内首创集“灯光影像、灯光艺术、灯光装置”三大艺术版块为一体的国际性光影公共艺术活动。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墨西哥等近20个国家的百余件光影艺术作品点亮艺术街区。

  记者看到,街道上的多栋老楼,在这一刻都变成了“画布”;而作画的“笔”和“颜料”就是各色光影。

  据本次光影艺术节的总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周波介绍,该活动以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501艺术仓库作为创作背景,以3D mapping全息投影技术为手段,以大型实景灯光秀方式进行呈现。该活动正式展出时间为本月6日至10日。(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