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年味:巧用大米做“烫皮” 特色小吃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将至,浓浓的年味逐步蔓延开来。烫皮是赣南客家人的特色小吃,也是逢年过节时家家户户迎亲送客的佳品。连日来,江西赣州大余县池江镇杨村的烫皮厂就利用良好天气制作晾晒烫皮,为赣南客家人备好新年年货烫皮。

  上午九点左右,在烫皮厂,一股烫皮的蒜香味扑面而来,只见整个晒场上的竹篙都晒满了烫皮,制作烫皮的工人们正将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磨浆磨出来的米浆倒入蒸锅中进行蒸煮,在蒸煮过程中通过添水将烫皮蒸熟,蒸煮出来的烫皮铺至晾晒板上,色泽鲜亮、香味扑鼻,令人垂涎欲滴

  晒场里,工人们也忙着把蒸好的烫皮从传送带摆放到晒台上,在阳光的照射下,烫皮的水分逐渐蒸发,晒干后的烫皮还只是半成品,工人们还需将经过炒制加工后的烫皮分拣装包。由于新年临近,厂内销售订单也较去年增加了30%左右,目前已经堆满了即将发往周边县市区大型超市和湖南、上海等地的烫皮,满足消费者购买烫皮年货需求。

  烫皮不仅可以蒸煮食用,还可以通过沙炒、油炸等方式,既可以当零食也可以当主食,吃法丰富多样。近年来,大余县通过推广标准化生产,引导烫皮产业向规范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培育壮大烫皮龙头企业30多家,带动1500多家专业户致富增收。

  (记者 华山 制作 严杰 蒙在旺)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