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18名汉子共舞34米龙灯迎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在江西省乐平市后港镇叶家坞村,当地的村民们今年早早地舞起了春节的龙灯,迫不及待迎贺新春佳节的到来。

  舞龙的领头人也叫涨彩人,在他的带领下,一条长34米的长龙,在18名汉子手里舞起来活龙活现,一会盘缩龙头仰天口中吐着火焰;一会龙头在龙身中来回穿梭,一会如同又在天空神游。舞龙者把身体灵活揉进了舞龙技巧之中,或缓慢或快速,展现出巨龙翻滚腾飞雄姿,体现出龙的精气和神韵,在锣鼓声中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在长龙飞舞时,璀璨的烟火也升空绽放。(记者 华山 制作 许光平)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